说谎家

脏tag小能手,专业的。
高中党更新随意鸭。
幼儿园文笔,小甜饼爱好者【不会写刀

【囚墓】猫咪观察日记

食用说明

1.cp为囚墓/囚守

2.猫化注意!

3.对猫猫的生活习性不太了解,只是最近在b站吸猫有点上头想写的。

4.不喜勿喷因为我真的很菜orz

5.最近在混别的圈所以没怎么关注咱圈子里的粮,有撞梗实在抱歉。

6.“我”为第一视角观察囚墓猫猫的生活日常,可以自行代入视角。

—正文—

一、

拉兹圣殿旧址附近有一群流浪猫,作为猫控的我偷偷观察了很久。

大多数是两两结队出去找吃的或者别的什么,有时候是三只一组……

猫控的天堂。

有时候我也会给它们带吃的,或者把旧毛毯给它们带去。

到后面,它们不害怕我了,甚至我还收养了它们。

二、

这群猫里有两只猫,我分别给他们起了名字——黑猫叫卢卡,白猫叫安德鲁,相比来说卢卡的体型比安德鲁大很多,体能也是,性格来说卢卡到更外向,甚至不会有应激反应。

三、

有件事我记得很清楚,就是在我收养它们之前的事。

那天晚上我正打算给它们送吃的,走到不远处便看到游荡在社会间的那几个混混,他们看起来喝醉了,嘴里还在口吐芬芳,毕竟是混混,我还是不太敢跟他们接触。

我便在远处看着。

那帮混混醉到连路都走不好了,领头的混混甚至摔倒了——看起来不像踩到自己脚才摔的,更像……

还没想下去,那个混混一手抓着一团白色的东西,一边站起来了。

我觉得那团东西很眼熟,仔细想想好像是拉兹圣殿附近的其中一只猫。

与此同时我脑子里开始脑补到不好的东西——那只白猫会不会给他们打伤,或者……

“臭**,挡爷的道,还绊老子,活的不耐烦了是吧……”那个混混扬起拳头想打下去,一个黑色的身影窜了上来,一口咬向那个混混的手,似乎咬的很用力,借着淡淡的灯光好像看见了血。

“啊!老子的手!”

那个混混被咬的很痛,把白猫摔到地上,白猫因此在地上翻滚了几圈,“什么**咬老子手!”那个混混惨叫,身旁的混混也一涌而上——是那只黑猫,没记错的话是那只经常和白猫一起的黑猫。

黑猫不知道从哪拿来的电线,甚至能看到电火花,它嘶吼一声,把断开的电线甩到那帮混混脚下。

不过幸运的是,电压很低,那帮混混至少没死,后来给人送到医院了。

黑猫一脸戏谑地看着被电的混混,转头就跑到白猫身边,伸出舌头替他舔了舔毛。

四、

刚到我家的两只猫咪,一个整天缩在后花园里,另一个倒是没什么,自来熟地跟着我,或者是找安德鲁,或者是……

我站在电脑面前,看着几条可怜的电线给咬断了。

想想也就只有卢卡干的出来了。

正如我想的那样,我在卢卡的猫窝里翻出了几条电线。

五、

有时候我也挺纳闷的,自家后花园有时候会多几个坑。

有时候会在里面发现一只安静睡觉的安德鲁小猫咪。

长长的白毛沾了一身的泥土。

我把它从土里抱出来,被抱起的瞬间他会警觉地伸出爪子,不过看到是我倒也是把爪子收了回去。

然后就会有一只卢卡冲过来,抓着我的裤脚。

虽然我也不知道它在想什么。

六、

家里养过几条鱼,也就放在后花园的小鱼塘里。

但最近鱼塘里的鱼莫名的少了几条,“案发现场”还有几个猫爪子印。

于是我回到家里,安德鲁的饭盆里躺着几条死鱼。

与此同时从猫窝里出来的卢卡猫,爪子是湿的,还踩了一地的泥。

七、

吸猫最好的时期就是早晨。

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早上起来就能看到卢卡猫压在安德鲁猫身上,伸出舌头帮安德鲁顺毛,而安德鲁猫完完全全就是顺从了。

乍看就像猫咪里的老夫老妻。

好像有哪里不对?

八、

卢卡是只聪明的猫,完全不能否认,好像他天生就有与其他猫不同的天赋。

虽然他总是把咱的电器拆了。

有一次自家电视坏了,因为无聊我干脆就去睡觉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传来冲锋号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这比做了噩梦突然听到闹钟响起还要恐怖。

半睡半醒间我走到客厅,只看到卢卡趴在电视机柜台上,一边拍电视机一边喵喵叫。

哦,原来电视里放着抗日神剧。

我摸了摸它的头,也稍稍对它的天赋有些惊讶。

他似乎还不知足,咬着我的裤脚往厨房走。

它想让我给它吃的。

行吧,我把猫粮给它拿了出来——或许修好东西需要一些吃的来补补脑子。

它看到我拿出猫粮,马上就跑了出去,当我走出厨房后,它推着一个饭盆——安德鲁的饭盆。

不远处的安德鲁正趴在窝里睡觉。

我怀疑卢卡是不是修电视修傻了,于是帮它把它的饭盆拿了过来。

最后它把它的饭盆推到安德鲁面前。

九、

安德鲁是猫咪里毛最长的,也是最容易掉的。

在后花园倒也没什么,但是放到家里就是每个角落都有白花花的碎毛。

知道我懒,特地到处跑是吧。

我拿着扫把,花了几乎半天才清理完。

最后还有安德鲁的窝,打开后发现——白毛中夹杂着几根黑毛。

是不是是我太劳累了,还是真就是黑毛?

十、

虽然对电器有些天赋,但也难免会有受伤的时候。

今天,天还没亮的时候,安德鲁几乎是用尽力气把卢卡拖进我的房间,然后跳到我的床上轻轻地唤醒我。

虽然有些起床气,但睁开眼是只猫倒也是平缓了下来,不情愿地睁开眼睛,安德鲁已经跳下床了,它轻轻地叫了几声——可以说是叫最多的一次了。

它站在卢卡身边,用爪子拍了拍卢卡的脸,我仔细看了看,卢卡的手似乎是受伤了——哦,想想好像有段时间听到一声很大声的猫叫,emm,应该是卢卡叫的。

清醒了决定给卢卡处理下伤口,却发现卢卡专心地玩安德鲁的尾巴。

结果给安德鲁的尾巴糊了一脸毛。

十一、

有段时间卢卡几乎可以说“人间蒸发”。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掉了,我甚至以拉兹圣殿旧址为中心找了很久,也没见到卢卡的身影。

回到家里,有几只猫的饭量少了很多,最明显的就是安德鲁,有时候它也会自己跑出去,又失望地跑回家,更多的是窝在后花园睡觉。

后来卢卡回来了。

刚准备上去“迎接”卢卡,卢卡便给安德鲁用那几天没动过的猫粮砸了。

emmm……

卢卡 实惨

十二、

我躺在沙发上,偷偷观察着每一只猫。

有的在后花园闹,有的在家里睡觉,或者在冰箱上呆着的,比如卢卡——我承认天气实在太热了。

正当我把注意力放在后花园玩耍的猫咪们时,冰箱附近传来一声特大声的猫叫,紧接着就是一个白色的身影从我眼前“咻”的一下跑过。

我目光随着那个白色身影转去,很快一只黑色的身影走过——卢卡小心地走向安德鲁的窝,走到窝前倒是安静地趴下了。

我头上冒出问号——我想象我的脑袋上仿佛有了一大堆问号。

哦,对了,我家有监控!

于是我打开电脑,调了几分钟前的监控,一个监控正好对着冰箱那块。

原本卢卡趴在冰箱上的,后面安德鲁从房间走出——他似乎在我的房间里睡着了,路过冰箱时给突然从冰箱上跳下来的卢卡吓到了。

emm……

我看了看还趴在安德鲁窝前的卢卡。

十三、

自从【十二】那件“吓猫”事件过后,卢卡倒是像块狗皮膏药加了502一样,从早到晚一直跟着安德鲁,安德鲁似乎没心情理它——很显然它还在生气。

哈哈哈,吓猫一时爽,哄妻火葬场了吧。

十四、

卢卡意外地安静。

它几乎一动不动地趴在窝里,有时候会看看四周,或者舔舔自己的爪子。

这让我联想到分娩。

不是不是我在想什么呢……

还在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看着卢卡的我突然看到一只白色的猫爪从卢卡腹部伸出,紧接着就是伸出了一个白白的小脑袋——是安德鲁。

我开始想要不要带卢卡去医院割蛋蛋。

卢卡:???

十五、

还记得春节回家前那次,我把几只小猫留在家里,特意准备了好几天的食粮和水。

嗯……

把猫留在家……哪天我的家是不是要没了……

抱着“我的家没了”的想法,我打开了门。

嗯……没我想的那么糟。

正想给几只小猫颁个“好孩子”奖的我,收回了我想的。

卢卡的枕头给抓破了,可怜的绒毛散落在四周,我刚想拿起枕头看看,却发现安德鲁从破洞里钻出来,一脸无辜地看着我。

它太白了,几乎跟那些毛融为一体。

我轻轻放下枕头,它也跟着出来了,我打开后花园的门,安德鲁便走了出去,转了几圈便开始刨土。

安德鲁是不是患了“一天不刨土浑身难受”的绝症?

我突然心疼卢卡的那个枕头。

十六、

有一次半夜起来上厕所,刚从厕所出来就看到鬼鬼祟祟地卢卡钻进安德鲁的猫窝。

????

我几乎一脸震惊看着安德鲁的猫窝,甚至睡意全无。

十七、

还记得我刚开始为几只小猫整了个猫砂盆,开口就在上面的那种。

第一个受害者是安德鲁,它爬进猫砂盆里出不来了。

卢卡见状,趴在猫砂盆口,俯视着在猫砂盆里干着急的安德鲁,过了一会试图把安德鲁叼出来,结果双双“殉情”。

就是两个都困着猫砂盆里出不来了。

十八、

有时候卢卡会玩电线,安德鲁就在旁边睡觉。

乍一看没什么,其实两只猫的尾巴就像打了死结一般。

见过腻歪的,没见过这么腻歪的。

我默了。

不过嘛,就算这样我还是喜欢猫。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7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说谎家 | Powered by LOFTER